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乔伟:进一步发挥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平台功能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乔伟:进一步发挥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平台功能
查看权限: 需要 [VIP会员] 级别以上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3-04-27 09:43:34
信息简介:   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新时代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、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。经过六年实践,陕西自贸试验区在优化营商环境、强化制度创新、加快外向型产业聚集等方面大胆试、大胆闯、自主改,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创新经验,累计形成725项创新案例,其中33项在全国复制推广,83项在全省复制推广。截至去年底,陕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经营主体15.2万家,进出口总额累计达1.65万亿元,年均占全省同期进出口总额71.6%。与此同时,我省自贸区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:
  一是自贸区管理机构层级较低,协调力度有限。
  二是自贸区整体开放程度不高,对区域对外开放带动作用有限。
  三是制度创新的系统集成性有待提升。
  四是“一带一路”人文交流合作有待深化。
  为此建议:
  一、进一步调整和理顺陕西自贸试验区的管理体制。
  二、组建“大西安自贸区”管理机构。
  三、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,以制度型开放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。
  四、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+服贸试点+综保区+协同创新区等叠加优势,推进重点产业链全域全链对外开放协同发展。
  五、向国家争取事权,开展重大事项集成创新。
  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