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孔军:开拓数字化消费新场景 释放我省内循环经济驱动力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孔军:开拓数字化消费新场景 释放我省内循环经济驱动力
查看权限: 需要 [VIP会员] 级别以上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3-07-26 09:52:48
信息简介:   7月26日上午,陕西省政协召开“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”专题协商座谈会。
  省政协常委,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,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,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税系主任孔军建议:
  消费是驱动经济增长的“三驾马车”之一,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促进消费作出重要论述,强调“要增强消费能力、改善消费条件、创新消费场景,使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”。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外延式扩张向内生性增长转变的关键阶段,传统消费行业增速有限,而数字经济加速了消费变革,衍生出多元化新兴消费场景。数字经济不仅颠覆了传统消费方式,有效降低消费环节的流通成本,优化消费体验,还能够提升商品使用价值,推动消费结构变革,释放新兴消费空间,为内循环经济注入新动能。
  一、数字化消费新场景的开拓方向
  1.以数字经济弥补传统消费场景的缺失空间;2.以数字技术开发个性化产品和定制服务;3.以数字化丰富文化产品消费;4.以数字技术开拓生活服务场景。
  二、激励我省数字化消费新场景开拓的政策建议
  1.引导各地为数字化消费场景开拓提供便利条件;2.引导数字消费从面向企业端向面向客户端延伸,开拓个人消费场景;3.出台财税优惠政策,加快数字化新兴消费场景开拓。
  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