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吴晓军:点亮汉文化  辉映唐文化 打造陕西旅游商业两极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吴晓军:点亮汉文化  辉映唐文化 打造陕西旅游商业两极
查看权限: 需要 [VIP会员] 级别以上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3-08-08 10:15:05
信息简介:   省政协常委、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,民盟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,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吴晓军介绍:
  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“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,完善文化经济政策,坚持以文塑旅、以旅彰文”,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。2023年6月,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,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,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、建设文化强国。陕西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,除了众所周知的兵马俑、华清池为代表的秦唐文化之外,大雁塔广场、大唐芙蓉园等文化旅游项目更是广受赞誉。然而从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汉朝和唐朝两个时期的文化呈现度来看,当前文旅融合发展主要依托秦与唐文化,汉文化开发相对薄弱,未能充分发挥汉文化对我省文化事业、文化产业的有力支撑。
  一是汉文化特色商业不够鲜明。
  二是汉文化旅游业发展相对薄弱。
  三是汉文化与唐文化耦合度过高。
  为此,建议:
  一、建设陕西汉文化旅游商业中心,打造汉唐文化商业两极。
  二、借鉴已有汉文化文旅融合成功经验,举办汉文化主题活动。
  三、深度发掘汉文化旅游资源内涵,加强旅游文创产品开发。
  四、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建机遇,构建省市丝路之旅项目。
  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