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王晓萍:创新文化产业发展体制机制 助力万亿级文旅产业重大工程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王晓萍:创新文化产业发展体制机制 助力万亿级文旅产业重大工程
查看权限: 需要 [VIP会员] 级别以上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3-08-08 10:22:48
信息简介:   全国政协委员,西安市政协副主席,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、西安市委员会主委王晓萍介绍:
  文化是陕西的战略性资源,文化产业是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。近年来,我省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,文化企业市场主体总数14.54万户,规上文化企业1674户,文化产业年增加值843.1亿元,占GDP比重2.8%。但也存在管理体制机制有待创新、资源价值挖掘利用有待深化、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、产业支持政策有待优化等问题。为此,建议:
  一、理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管理体制。
  二、整合省属国有文化企业。
  三、组建陕西文博产业发展集团。
  四、加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。
  五、完善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措施。
  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