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冯艳莉:强化产业功能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冯艳莉:强化产业功能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
查看权限: 需要 [VIP会员] 级别以上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3-10-20 10:31:55
信息简介:   省政协委员,铜川市政协副主席,民建铜川市委会主委冯艳莉发言:
  随着我省《关于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接续政策措施》等文件的出台,一系列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,使县域主导产业规模和效益得到提升,县域承载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,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正在显现。但是,对于部分产业功能县来说,县域经济发展还存在产业结构不尽合理、民营经济发展质量不高、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,为此建议:
  一、聚焦产业转型,厚植县域经济发展区域动能
  调结构,促升级;精招商,强聚集;深加工,延链条。
  二、赋能民营企业,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内在活力
  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,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、“放管服”改革,完善民营企业在权益保护、市场准入、要素保障、诉求反映等方面的政策机制;落实好各项民营企业政策;鼓励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投融资路径和方式,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贷款、商标权质押贷款、销售合同抵押贷款等制度,解决融资难问题。
  三、坚持创新引领,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强劲引擎
  强化科技赋能,加快“两链”融合;坚持要素创新,实现共建共享;树立创新观念,创新体制机制。
  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