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芳闻 | 《 槐花吟》(三题)

2023-06-20 16:33:08  来源:三秦文化微信公众号  


[摘要]初夏琼花漾滿山,蝶恋蜂采蜜意浓。...


初夏琼花漾滿山,

蝶恋蜂采蜜意浓。

五陵宝塔揽白云,

裁来尺素描盛景。
 


魏王喜好啖槐蜜,

寺僧偏爱踏花径。

月下宿鸟卧雪枝,

日上清风摇银铃。
 


一曲雅乐伴琼仙,

三五金狮闹页梁。

金盘城里人如织,

谁人不羡天香养。

 
注:2023年5月24日永寿槐花节留吟。槐花节在永平武陵寺塔下举行,该塔系北魏所建,距今越1500年,槐林簇拥,白紫两色槐花正盛,清香弥漫,花香街市槐蜜土产琳琅满目,约数千人竞相围购。

编辑: 王璐

相关热词: 三秦文化 文学艺术
分享到:

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本网只是转载,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、稿酬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。电话:029-63903870

本网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,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,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 2006-2020 gjnews.cn All Rights Reserved     备案号:陕ICP备13008241号-1